海豚大妖怪

你死后哭瞎双眼的小将军


怎没来得及告诉你,你是这世上最珍贵。


你死的那一天,他眼泪几乎要流干。

恒勠从地上爬起来,他的身上斑斑驳驳,全是你和他的血。

他嗓子哑的说不出话,静静地望着地上了无生气的你,突然从喉咙里滚出一声嗤笑。

他跌跌撞撞地站起来,他鲜血淋漓划开口子的手掌还不在意抹上脸颊,擦掉眼泪,小小地抽气一下。

旁边的人不忍看他这样,也没人敢来劝他。

你是他的一切,谁都知道。

他叫你的名字,已经发不出音来。

春春。

我的春春。

他一边笑,眼泪却像河水,流淌不尽。

你的魂魄在他身边,一直呆在他身边,你为他而死,死了也放不下心。

你看着他率军挺进南朝腹地,屠尽全城,看着他最后一个人站上城楼,远远眺望。

你随着他的眼神,一同望向那狼火纷飞的远方。

你已经死了三年了,恒戮又变成了没遇见你之前的他,好战骁勇,所向披靡。

从前年起,他的眼睛就不太好了,医师在他的营帐中进进出出。那一天他静静对着铜镜看自己,细细地摸过自己骤然沧桑衰老的脸。

他隔着镜子叫,春春,我看不见了。

你心碎欲裂。

然后他又草草裹了伤口,翻身上马,率兵直指王喉。

他从来都这样,在这三年,马不停歇,舍不得停下一分一秒,把自己弄的破破烂烂。

他拿下王城的那一天,你快要消亡了,其实早在他哭瞎眼那会,你就感觉到自己该走了,可你放心不下他,勉力撑到现在。

你摸着他乱糟糟的黑发,那刺眼的白,明明是鬼魂,却也觉得自己在落泪。

阿戮,我就在你身边,一直在呀。

阿戮,今年花灯节,我想要兔子灯。

……

阿戮。

最后你靠在他肩上,你说你好累,眼睛忍不住闭上。

你说了好多好多,哪怕他一句也听不到。

你说,没跟他成婚是这辈子最大的憾事,可是你好爱他,永远永远,舍不得离开他。

你说,那一年花灯节,年少骁勇的小将军打马进京,你就喜欢上他,求了父王很久,才得以指婚于他。

你又说,阿戮,我真的好爱……

恒戮的眼稳稳地望着远方,在你没有声音的那一刻,他冷不丁的开口。

你痛吗?

春春,那刺破胸膛的一刻,是不是神魂具痛。

无人回答,耳边只有吹了三年那无穷无尽的西北冷风。

他惨笑一声,隔着铠甲摸到自己胸口。

春春,怎么没来得及告诉你,你是这世上,最珍贵。

评论(3)

热度(707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